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表示本国实力遭轻视,对美国的石油禁令第一个大胆说不

日期:2019-05-05    来源:巡航者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印度石油 石油禁令

    印度一直以来都是各国的笑柄,因为几乎没有自己的生产的武器,凡是拿得出手的各类武器都是从大国进口,大到航母、导弹、潜艇,小到步枪、子弹都从国外进口,也一直顶着“万国牌武器”的帽子,遭到各国的议论。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112
 
    而导致印度这一问题的关键,还要从冷战时期说起,美国和苏联当初为了拉拢印度这个地理位置极佳的国家,只要有什么先进武器都会纷纷让印度感受一把,顺便签下订单,从此印度就开始对这两个大国产生依赖,这一依靠就是二十多年,至今还不断从俄罗斯和美国购进武器,只是没有之前那么容易获取。
 
    就是这样的印度,长久以来连自主研发的步枪都拿不上台面。然而印度在世界军事力量榜单中还是位居前列,印度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问题,还自我感觉良好。
 
    近来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进一步升级,五个国家都不被允许从伊朗购买石油,想要给伊朗彻底的打击,这在全世界又掀起了一阵风波,美国还表示出了更加强硬的举动。印度对美国的行为也表示了不满,认为自己没有受到尊重,大国实力受到了忽视。
 
    印度一直以来都自视甚高,它认为自己的是美国重要的战略伙伴,美国好歹也会顾及自己的面子,此次美国的行为严重损伤了印度的自尊,印度还表示这样的行为会让两国变得疏远。然而美国一直都是自我利益至上的,但凡与自身利益冲突的美国都会不择手段。
 
    其实,印度对于美国的石油禁令也做了相应的回应,会减少进口石油的份额,但美国却得寸进尺,表示一点都不可以有。但是印度是对于石油的需求在世界上排第三,根本无法做到美国的要求,但美国似乎并没有要松口的意思。
 
    印度专家则表示,美国和印度的关系可能早已出现裂痕,长期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购买武器的印度也是小心翼翼的,对于从俄罗斯引进S-400远程防空导弹,美国已经算是在忍气吞声了,这次怕是很难获得豁免权。印度长久以来无论是在军事还是经济上都依赖于美国,美国也足够的自信印度不会跟自己硬碰硬。但是此次印度竟是第一个跟美国较真的国家,这就让人有些意料之外了,看来印度真的觉得自己受到侮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