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访伊拉克石油勘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纳什万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伊拉克 石油进口

   4月28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圆桌会议在北京召开。前来参会的伊拉克石油勘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纳什万·穆罕默德·努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总理6
 
 
  伊拉克石油勘探公司是一家国家石油公司,其主要任务是在伊拉克境内发现和评估新的油气资源,以满足国内需求和出口目的。伊拉克石油勘探公司在油气勘探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在其勘探历史中,公司将许多勘探项目的风险和不确定性转化为盈利项目,并在伊拉克发现了数十个超大型、巨型、大型油气田和数百个有希望的油气圈闭,由此增加了伊拉克早期的发现。在油气开发上,这个公司面临安全形势、禁运、经济制裁、技术缺乏等挑战。油价波动及支出增加、地形多样性和恶劣的开发环境影响着公司的生产运营。在勘探领域,伊拉克石油勘探公司非常关注在压力和温度很高的情况下,深部靶区的地层油气圈闭,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也是公司重点关注的领域。
 
  “我们正致力于通过采用最新技术,迎接许多挑战。我们的愿景是与石油行业的知名公司合作。”纳什万充满信心地说。
 
  两千多年前,中国商船沿着海上古丝绸之路,由波斯湾进入两河流域,停泊在巴比伦口岸,到达重要名城驿站巴格达。从此,东方文明与两河文明交相辉映、经贸往来不断。广袤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所蕴含的丰富油藏,支撑起伊拉克国家发展的经济命脉,也让伊拉克在全球能源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03年,伊拉克战后重建面临巨大的困难。伊拉克计划在各领域进行基础设施重建,特别是在石油、天然气领域。伊拉克是石油出口国,石油是伊拉克最重要的商品,从伊拉克进口的货物中90%来自这一领域。但在这一领域,伊拉克需要中国和中国公司的大力支持。2015年12月,中国和伊拉克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企业目前在伊拉克广泛参与油田、电站等建设项目,服务于伊拉克重建。
 
  纳什万表示,中国是伊拉克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为伊拉克石油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伊拉克十分重视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并希望未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2008年,中国石油规模进入中东油气市场,参与伊拉克油气开发合作,开启中伊能源新丝路之旅。在伊拉克,中国石油遵循“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回馈社会、实现价值共享,努力成为更具财富创造力、更具品牌影响力和更具社会感召力的优秀企业公民。
 
  过去10年间,中国石油携手国际同行和伊拉克的合作伙伴,为实现伊拉克原油增产计划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艾哈代布项目年600万吨产能,是伊拉克战争后第一个投产油田;哈法亚项目提前15个月满足了合同要求的7万桶/日产量目标;鲁迈拉项目创造了30年来鲁迈拉油田最高产量纪录。中国石油用卓越的项目执行,回报了伊拉克政府和合作伙伴的信任。
 
  对于中伊能源合作前景,纳什万说,中国石油是多个行业的市场领导者,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伊拉克石油开发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在伊拉克未来油气上下游项目上,在互利合作方面,中国公司都有很好的机会。我们需要中国的资金、技术和经验,通过“一带一路”项目,与中国的沟通与合作将会更加紧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