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伊朗誓言抵抗美国石油出口禁令

日期:2019-05-06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石油 原油

    伊朗石油部长(Bijan Zanganeh)周三表示,美国的石油禁令不会阻挡该国销售石油,但新的迹象显示德黑兰的石油出口正面临崩溃。
 
    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将于周四取消对伊朗石油购买国的豁免,相当于完全禁止伊朗出口原油。但赞加内在德黑兰出席一场油气会议时表示,"美国人希望把伊朗的石油出口压缩至零,可那只是一种错觉。"
 
    赞加内是在重申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和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li Khamenei)最近的立场,即伊朗将能够抵制这一石油禁令。
 
    不过,有迹象显示,伊朗将在寻找石油买家方面遇到困难。听取过伊朗官员简报的人士称,内部估计数字显示,该国石油出口已降至100万桶/日以下。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伊朗官员同意美国的预测,即今年夏季伊朗石油日销量可能锐减至30万-40万桶。去年5月伊朗石油日销量为250万桶,当时特朗普宣布,他将让美国退出一项允许伊朗自由出售石油的核协议。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的前官员Sara Vakhshouri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伊朗石油买家本月都没有承诺购买石油,中国通常从德黑兰每日进口约40万桶石油。一些石油仍可以走私或转移到海外储存。Vakhshouri表示,未来几个月,中国和印度还可能收到一些伊朗石油,用于支付他们在伊朗港口和油田进行的工作,但前提是得到美国的批准。
 
    展望未来,伊朗的地区性竞争对手沙特阿拉伯已向特朗普政府承诺,如有必要,沙特将填补伊朗在全球市场上的石油供应缺口。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表示,一些邻国曾表示,从市场上移除伊朗石油出口将不会产生任何效果,他认为这些国家不仅夸大了自己的产能,还夸大了自己的储量。
 
    赞加内称,伊朗石油出口受阻可能会给油市带来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