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防水体污染演练 保原油外输安全环保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守华 吴清军 张克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外输 安全环保

    4月26日上午,中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护卫中队结合辖区水系密集,管道跨越和穿越河流的实际,开展了输油管道泄露对所穿越水体污染的防水体污染预案的应急演练,降低了泄漏原油对周围人员造成人员伤害、财产损失及环境污染的风险,同时提高了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保证了原油外输生产安全环保运行。
 
    此次输油管道泄露时对所穿越水体污染应急演练,模拟了东营河孤罗东管线少量原油泄漏的事件过程。从巡查人员巡查发现问题逐级向上汇报,到应急指挥组组长发出演练开始的号令,再到现场指挥指令抢险组、物资供应组、引导组、安全警戒疏散组展开相应工作,以及与事件发生地所属街道、村和辖区消防队的对接、联动环节都逐一进行了演练。演练中,抢险组进入现场后开挖围堰在水体上下游,分别设置围油栏并用吸油毡进行回收,防止污染面积扩大,引导组负责抢险车辆的引导,安全警戒组实施对现场安全警戒,禁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泄漏点封堵完毕,泄漏原油清除完毕,应急演练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操作规范合理,通过演练提高了中队应对输油管道突发泄露造成水体污染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的能力,提升了确保原油外输生产安全环保运行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