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成功试产新产品625-000

日期:2019-05-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梁宝文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7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化工 聚乙烯装置

    5月5日,茂名石化化工分部1号高压聚乙烯装置成功试产新产品多用途注塑料625-000。该产品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拉伸强度及加工性能,可以满足的注塑、掺混注塑工艺要求,市场前景广阔。

    该新产品625-000不加注添加剂,主要用于地毯的背胶及作为掺混注塑料,市场需求逐年增大。去年底,茂名石化开展的产研销三方联合走访市场调研中,有下游厂家提出,华南地区用于生产背胶料需要跨省调送,费用高,建议茂名石化开发同类新产品替代,节省他们的原料成本。茂名石化了解该厂的需求后,立即安排研究院与生产车间加快了该产品的开发。
 
    在新产品生产前,高压车间技术组编写周密的生产方案,制定应急处理方案。生产过程中,工艺员坚守在现场指导生产工作,严控粒料指数范围,保证第一温峰TI210PK1在318℃以上,同时要求班组密切调整丙烷注入流量变化情况,确保各参数的调整、变化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当班的副班长柯剑平及内操邱峻严格按照生产预案控制系统参数。当系统参数与新牌号系统参数预估值接近时,邱峻到现场每隔20分钟采样送至中化分析,第一时间将数值反馈给副班长柯剑平。柯剑平立即则按照反馈数值对系统参数作精细调整,通过大家的辛勤默契的配合,大幅度减少过渡料的产生,将新牌号产品质量指标严格控制在要求范围内,圆满完成试产任务。
 
    茂名石化化工分部1号高压装置成功试产背胶料及多用途注塑料625-000,填补了该装置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对抢占和扩大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