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5月伊朗石油出口将下降但不会归零

日期:2019-05-08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8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 石油出口

    5月份开始伊朗石油出口量将下降,并进一步加深由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和欧佩克减产造成的全球石油供应短缺。
 
    华盛顿对伊朗重启制裁后的目标是将伊朗原油出口量完全归零,伊朗政府多次表示这种情况绝不会发生,但是其已经做好石油出口减量的准备。据熟悉石油政策的伊朗官方人士透露,5月开始伊朗石油出口量可能降低至70万桶/日,最低不会低于50万桶/日。而欧佩克则表示伊朗石油出口可能降低至40-60万桶/日。
 
    分析人士称,伊朗很有可能继续保持对中国和印度运输权益油,并且像以往受制裁时期一样走私一定数量的原油。“要意识到5月石油出口归零并不意味着伊朗5月不会向中国和印度运输石油,总体上伊朗出口量可能维持在20-55万桶/日,但并不是全部都是商品油。”
 
    在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后,伊朗不再向欧佩克报告其石油产量等数据,石油出口数据也不清晰。一些伊朗石油出口已经转向地下渠道,难以获取真实的数量情况。数据不清使得6月即将制定石油生产政策的欧佩克成员和盟友感到非常头疼,由于这些不确定性因素,欧佩克已经取消了4月的一次会议。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作为取代伊朗石油出口的主要供应者,目前正在市场寻求伊朗出口量的估算数据。伊朗石油部门则很喜欢这种不透明,石油部长赞加内表示德黑兰将通过各种方式继续出售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