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参管中科炼化煤制氢装置掀大设备安装高潮

日期:2019-05-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孟祥山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9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石油工程 中科炼化

    5月8日,从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参与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获悉,经中科炼化项目十分部、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起运公司等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18万标准立方米/时煤制氢装置第一批海运4台大件塔器设备全部进场,由此拉开了五月份煤制氢装置大件设备安装会战的施工序幕。

    据了解,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18万标准立方米/时煤制氢装置共有13具大型塔,其中,第一批海运大件塔器设备共有4台,分别是:再吸收塔,直径3.8米,重272吨,高81.86米,是煤制氢装置第二高塔;闪蒸塔直径2.9米,重118.5吨,高58.7米;热再生塔,直径3.6米,重128.5吨,高64米;尾气洗涤塔,直径4.8米,重52.1吨,高25.87米。同时,煤制氢装置第一高塔吸收塔,直径4.8米,重750吨,高90.5米,已于5月6日从发出,正在海运途中;同时还有2台洗涤塔、2台蒸发热水塔、2台真空闪蒸罐以及CO2汽提塔/氨汽提塔、甲醇/水分离塔也将在5月10日发出,预计5月中旬可抵达中科炼化施工现场。
 
    为做好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煤制氢装置大型塔器设备的进场工作,由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团队等参与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十分部,充分发挥工程协调和服务的职能,一方面,积极督促中石化起运公司提前做好地基处理工作,保证4000吨履带吊车提前进场组装;另一方面,提前督促工程总包及施工单位提前做好附塔管线以及梯子、平台等材料的采购以及预制安装;与此同时,督促起运公司以及施工单位提前做好施工方案的审批工作,确保大件设备进场开箱验收合格后,立即组织施工,保证附塔管线、劳动保护以及防腐保温施工有序展开,力保塔器设备“穿衣戴帽”以及“塔起灯亮”的目标按期实现。
 
    由于中科炼化项目十分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因此,从大型塔器靠岸直至运抵施工现场,各项工作都有序推进,目前,架设工作已全部展开,附塔管线预制以及梯子平台安装工作已在有序进行,目前,全体参建单位员工团结一心,迅速掀起大干高潮,确保5月份大型塔器设备安装会战控制点按期到达,争取在大干二季度劳动竞赛中再创新佳绩。
 
    另据悉,承担中科炼化煤制氢装置第一高塔吸收塔、第二高塔再吸收塔将使用4000吨履带吊车吊装就位,该履带吊车由徐工集团生产制造,自重5500吨、起吊4000吨级履带吊车,国内仅有两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起吊吨位级、最大自重吨位的履带起重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