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日濮洛管道工程冲沟Ⅱ定向钻穿越工程完成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国松 董力群 李燕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0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油气管道 石油工程

    日前,由十建公司负责施工的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以下简称日濮洛管道)项目冲沟Ⅱ定向钻穿越工程顺利完成,并突破了回拖过程中大角度三维空间转角组对焊接的重大难题,成功实施“二接一管道回拖”。

    日濮洛管道项目冲沟Ⅱ定向钻穿越工程位于河南省焦作市,穿越长度710.2米。该工程存在着穿越粉土、砾石、岩石、卵石复杂地层、曲率半径小、入出钻角角度大,工农关系复杂等难点,而施工难度最大是:受地形限制,此次定向钻穿越施工回拖过程“二接一”管口组对存在空间转角,即水平方向转角32度,垂直方向夹角12度,入钻点与管道穿越最深处高程差约60米。在管道预制受地形高低起伏、长度受限的条件下,又面临如此大角度空间夹角组对,在十建公司管道穿越施工史上尚属首次。
 
    十建公司日濮洛工程项目部扎实开展地质、技术研究,严格制订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在穿越过程中实时监控数据变化,积极做好应急预案。他们克服地层冒浆、工农关系等难题,经过47天连续艰苦作业实现回拖一次成功,比预定工期提前了15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