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伊朗向中国求援 美国制裁伊朗原油出口有救了!

日期:2019-05-11    来源:股城网财经频道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1
1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出口 伊朗石油 石油进口

  从美国公布“封杀”伊朗原油进口开始,此消息引起广泛反响,包括美国北约盟友土耳其在内的许多国家均表示愤怒。而作为伊朗石油的最大进口国之一,中国的态度也引发外媒关注。好在伊朗向中国求援,伊朗原油出口有救了。
 
  美国白宫表示,美国将不再向目前正在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或地区发放制裁豁免,以增加对伊朗的经济压力。
 
  今年2月,中方发言人就表示称,中伊一直都是在国家法框架下开展的正常合作。对于美国限制伊朗石油一事,中方立场一直都很明确:反对美国的单方面惩罚。事实上,在美国宣布实行禁令之后,中国不仅未顺从,还为了帮助伊朗缓解危机,多进口了伊朗200万桶石油,这大大超过了美国给中国豁免的36万桶/日的标准。
 
  虽然,美国对伊朗石油进口进行制裁,不过幸好伊朗向中国求援,美国才对伊朗石油出口发放豁免。不管怎样都好,反正伊朗有救了!这对于伊朗来说,无疑是“救命稻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