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扬子石化液体危化品浮码头完成中期检验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3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液体危化品 中石化

    5月10日,经过连续一周的水下检查作业,扬子石化5座液体危化品浮码头完成中期检验。
 
    浮码头又称“趸船码头”,是指用锚碇固定在江河岸边供船舶停靠、货物装卸、人员上下的一种无动力浮动式码头。根据《内河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和《河船法定营运检验技术规则》的要求,浮码头必须在法定的期限内进行相应的换证检验、中期检验和年度检验。
 
    扬子石化贮运厂的这5座液体危化品码头在2016年全部进行过离坞换证检验,今年到了法定“中期检验”的时限。中期检验属于在线检验,趸船无需离坞,由具有相关资质的船舶检验公司的“蛙人”携带专业检验设备潜入水下,主要对趸船的本体及船舱、趸船的锚链固定系统以及趸船与岸地的连接部件等进行检测。
 
    趸船不按规定进行检查是不允许进行营运的,如果超过检验期违法运行,危险性很大,特别是在汛期,趸船很有可能发生走锚或断缆现象,一旦随波逐流,无动力装置的趸船就会横冲直撞,酿成事故。
 
    扬子石化的液体码头驻扎在长江的黄金水道岸边,作业装卸的都是液体危化品,“趸船的安全就是长江的安全”,公司领导十分重视趸船经验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运营趸船进行检验。属地单位贮运厂液体码头作业区在趸船中检期间,密切配合检验工作,准备详细资料,派出专门技术人员全程陪检,保证5座浮码头的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检验。
 
    检验完成后,检测单位出具了“扬子石化液体码头水下中期检测报告”,趸船的总体情况良好。目前,扬子石化贮运厂正积极组织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制定了整改清单、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全部整改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