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中国石油”暨中国石油集团技能人才培养开发工程推进年活动在大庆油田启动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4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 油田

    5月8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中国石油”暨中国石油集团技能人才培养开发工程推进年活动在大庆油田启动。
 
 
    据悉,“技能中国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和加强西部地区建设号召,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持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此次活动为期5个月,在大庆油田、兰州石化、渤海钻探等近30家企业开展,活动以“匠心筑梦新时代,产业报国创一流”为主题,通过报告会、现场交流展示等形式,在国家层面搭建技术技能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宣传展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劳动成果和创造价值。此次“技能中国行”活动走进中国石油,对于建立“技能中国行”走进企业模式、打造企业活动样板、推进核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国石油现有操作技能员工73.6万人、占员工总数的60%。近年来,该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适时启动了技能人才培养开发工程,深入实施操作员工技能晋级计划、创新创效能力提升计划和“石油名匠”培育计划,持续优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人才使用效能,加强骨干技能人才培育,取得了显著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