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吐哈油田陵四块控藏断层 精细刻画再出新成果

日期:2019-05-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安凤霞 李臻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田 油藏

    5月9日,记者获悉,吐哈油田在陵四块控藏断层精细刻画基础上提交的最新一口侧钻井陵侧4-20C井喜获自喷油气流。
 
    陵四块西山窑油藏位于吐哈油田丘陵区块西部,为一个断层侧向封堵的边底水油藏。受边底水锥进影响,2013年区块进入特高含水期,大部分油井因低产低效而关井。2018年以来,鄯善采油厂静态地质分析人员运用基础油藏地质理论开展综合分析,精准刻画控藏断层位置。在此基础上,沿着控藏断层上倾高部位部署定向井,挖潜断层遮挡型剩余油。陵侧4-20C井是沿着陵四块控藏断层部署的第5口新(侧)钻井,钻遇油气层4个,其中X21是新发现的一套含油气性较好的油气层。
 
    连续5口新(侧)钻井获得成功表明控藏断层刻画精准,封闭性好。静态地质分析人员乘胜追击,正在沿着控藏断层向三间房组扩展研究,论证利用老井定向侧钻,挖掘断层遮挡型剩余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