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塔里木油田碳酸盐岩喜获14口百吨井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苏华 关宝珠 万效国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油田 原油

    截至5月5日,塔里木油田在塔中沙漠成功钻探11口碳酸盐岩井,单井日均油气当量128吨。至此,塔里木碳酸盐岩主力含油区塔中、塔北,今年已完井的19口井中,诞生14口产量超100吨的“金元宝”,收获巨大。
 
    今年年初以来,塔里木油田碳酸盐岩原油产量达47.8万吨,约占油田原油总产量的54%,比去年同期增长16%。
 
    塔里木碳酸盐岩形成了塔北、塔中两大勘探开发主战场,成为原油600万吨稳产上产的顶梁柱。稳产600万吨,重在碳酸盐岩,难在碳酸盐岩。今年,塔里木油田全力推进库车山前、塔北—塔中“两个根据地”建设,按照“主断裂、长串珠、大斜度”的特征,优化碳酸盐岩新井布局,由此百吨井得以持续诞生。目前,塔河南7口井测试日均产量超百吨,其中6口百吨井投产,累计产油1.35万吨,快速新建产能17.4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