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富源210H井获日产油337方

日期:2019-05-2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苏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9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 探井 页岩气

      5月26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从塔里木盆地传出,部署在塔河南富源II区块进攻型评价的富源210H井,用6毫米油嘴求产,油压31.1兆帕,日产油337.68立方米,日产气4.9万立方米,标志着塔里木油田在塔河南勘探开发一体化采取进攻型评价开拓出一条新路,为实现塔河南碳酸盐岩油气藏上产年150万吨奠定了基础。
 
  塔里木油田对富源II区块勘探评价部署论证时,相关专家一致认为,塔河南碳酸盐岩是典型的断溶体油藏,油气沿主干油源断裂富集规律清楚,主干油源断裂+正地貌+长串珠的高效井部署原则明确,在高精度三维地震资料支撑下,可以省去部署预探井这一环节,直接展开进攻型评价井,以加速油气产建节奏。
 
  据了解,一个新区块的勘探,通常先要部署预探井,再进行评价、开发,建成产能需要3年左右时间。富源II区块井位部署,在新三维资料的基础上采取进攻型评价,直接省去了预探井的部署,大大缩减了新区块的产建周期。这为塔河南碳酸盐岩油气藏快速评价建产开辟新路。
 
  为突出效益建产、规模建产,瞄准有利圈闭、有利区块,塔里木油田部署了富源210H井作为首口进攻型评价问路的“试金石”。这口井历经185天钻探,于5月11日在井深7693米完井。
 
  富源210H井的成功,拉开了塔河南富源II区块评价建产的序幕。目前,塔里木油田乘胜追击,加快部署10口开发井,可新建年产能规模20万吨,进一步实现“当年发现、当年上交储量、当年建产”。富源210H井的成功钻探,推动了哈拉哈塘油田塔河南向东、向南滚动勘探,夯实了塔河南年150万吨上产资源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