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参管中科炼化煤制氢空分装置管道预制掀高潮

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孟祥山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8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中科炼化 管道工程

    6月17日,从正在建设中的中科炼化项目获悉,经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成建制参与PMC管理的项目十分部、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等各参建单位近两个月的辛勤努力,中科炼化项目煤制氢装置与空分装置工艺管道预制再创佳绩,为工艺管道安装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中科炼化项目18万标准立方米/时煤制氢装置共有工艺管道约120多公里,管道焊接工程量约33.4万多寸径;7万标准立方米/时空分装置共有工艺管道约11公里,管道焊接工程量约6万寸径。为按期完成煤制氢和空分装置工艺管道施工任务,项目十分部紧密围绕工艺管道的材料到货、防腐以及预制开工这个主线做了大量工作。首先,积极督促总包单位做好工艺管道材料、管件、法兰、阀门的采购工作,及时沟通和协调,掌握到货信息,由于管材、管件涵盖了碳钢、合金钢、不锈钢等多种材质,因此要求采购部门仔细核对材质类别,并保证配套到货,满足预制要求;其次,以抓工艺管道材料防腐为重点,督促安装单位及时办理防腐委托,确保进场管材、管件及时送达防腐厂,为工艺管道预制开工创造条件,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煤制氢装置工艺管道预制于4月21日开工,空分装置工艺管道预制于4月23日开工,确保工艺管道预制全面展开;最后,积极督促安装单位抓好工艺管道预制的过程控制,确保足够的焊工以及焊接设备及时进场,狠抓中科炼化管理平台4D管道系统的录入和维护,积极抓好管材以及焊材的报验,认真检查管材的防腐标识移植和内洁,认真落实防风防雨措施,确保焊接质量一次成优。
 
    据悉,经过中科炼化项目十分部及各参建单位近两个月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煤制氢装置净化单元已完成工艺管道预制20556寸径,占净化单元预制总量的10.2%;空分装置工艺管道预制累计完成6443寸径,占设计总量的10.7%,如今工艺管道材料到货已达到96%,工艺管道预制再次掀起施工高潮,目前所有参建单位正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抢上工艺管道预制,为确保工艺管道按期开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