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古雷炼化项目积极创建环保型工地

日期:2019-06-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利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6/1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炼化工程 石油工程

   近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古雷炼化工程项目部全面启动“建设环保型工地”策略,为把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80万吨/年乙烯装置打造成阳光工程、绿色工程、环保工程创造有利条件。
 
    今年6月5日,是地球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以大气污染防治为主题,中文口号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旨在号召全世界关注空气质量,共同保卫蓝天。十建古雷炼化工程项目部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具体部署,结合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了多项倡导节能、绿色低碳生产和生活的环保活动,在全体员工范围内营造了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做好技术质量工作就是施工单位最大的环保贡献。”这是项目部进行的世界环境保护日主题学习会议上,参建员工经过热烈讨论得出的一个结论。会上指出,所有安全事故,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大气、水、土壤、植物、动物等环境污染。项目部负责人通过讲解近年来发生的污染环境事故,分析了事故原因,总结出事故主要是由于违章操作或装置本身质量不过关两个原因引起的。项目部一致认为,高质量完成施工,能够从源头上遏制环境污染、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程序,以质量保永久安全”是十建公司自始至终秉承的技术质量工作的核心导向,是项目建设环保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干部职工参与环保事业的行为体现。
 
    将现场施工废料、垃圾分类,是项目部近期在现场推行的文明施工新举措。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生产需要,分别设置了生活废品、餐饮垃圾、金属废品、其他废品等不同垃圾桶,并对施工人员进行“垃圾分类”交底,将现场垃圾、废品分类管理纳入安全文明管理考核,在强化现场施工人员环保意识的同时,提升了现场安全文明管理水平,让创建环保型工地成为了项目建设的新亮点。
 
    近年来,十建公司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环保工作方针,不断探索实践性环保管理方式,不断提升本质环保水平,在全公司范围内弘扬绿色发展价值观,营造绿色发展氛围,打造绿色企业文化,让每一名员工成为碧水蓝天的保卫者、生态文明的实践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