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石油终于有救了,目光看向了人民币

日期:2019-06-25    来源:国际石油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5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人民币 石油开采

    在之前国外的石油因为一些变故可以说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首先显示因为俄罗斯石油出现了质量上边的问题,一度导致国外的石油价格崩溃,油价暴跌,甚至很多石油企业在其中亏损严重,自己的股份也是创造了今年的新低。
 
    不过虽然说国际石油的价格一直在变动,但是如果我们仔细去观察的话,我们就会发现其实美国的石油价格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变化,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很简单,因为美国提高了石油进口的海关税,这一项目导致原本作为美国最大的供应商的伊朗,每年的石油支出要多支出一百多个亿,这是伊朗人民所不能够接受的。
 
    为此伊朗也表示自己将要在未来的时间里,让伊朗的石油出口价值能够再次提升二百亿,这个意思很明确美国将不再是自己想要看中的目标,的确在这件事情之后,首先伊朗断送了自己的长期客户伊朗,而是在外地多出搜购一些二手的油轮,看样子是准备把石油经济投放到别的国家去。
 
    不过在投放别的国家的时候,就出现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那就是很多选择购买伊朗石油的地方,他们都明文规定自己不会接受美元的交易,这一点也是让伊朗人感觉到非常的肉疼,要知道他们这么多年来都是跟美国做交易,这一次对于美元的交易受到限制,可以说对于伊朗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为此伊朗也是咬牙直接打碎了自己以往的态度,宣布自己不会再使用美元进行交易了,而与此同时俄罗斯也表示自己不再利用美元交易的这个说法,这一点可以说明现如今美元已经在很多地方不再流通了。
 
    而如果不使用美元来说的话,欧盟还可以理解,他们可以使用欧元,但是对于其他的国家就不一样了,对于其他国家没有美元的交易就等于说当头一棒,就在这个时候,伊朗也是想出了一个很好的办法,那就是在断送了美国的货源,拒绝了美元的将以之后,伊朗决定使用俄罗斯的货币,或者是使用人民币来代替自身的交易。
 
    而现在大部分的国家也已经认同了这个办法,很多地区都已经放弃了美元的使用,而是采用人民币以及采用俄罗斯的货币进行直接的交易,从这方面不难看出,很快美元将会进行最大程度上的贬值,甚至这一次的贬值之后,美元是在没有任何的起色的,而相对的对于俄罗斯的货币或者是人民币在这一次的会得到很大的提升,或许会超过其他货币的兑换,成为世界上流通最广泛的货币。
 
    而在现在伊朗似乎也是看上了中国的这个宝地,在这一次伊朗也是跟中国开通了很多石油开采的领域合作,甚至是伊朗还从中国进口了很多先进的技术,以提供对伊朗工厂生产的一个供应链发展,对未来伊朗的石油出口起到重要的作用,相信在未来,人民币将会成为伊朗石油交易之中的重要一个环节,而中国也将跟伊朗达成最大的合作建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