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研究院一项发明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9-06-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许艳艳 张建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石油工程技术 原油集输

    日前,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一项发明“一种原油集输系统缓蚀剂的评价方法”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针对油田现场集输系统的腐蚀问题,最常用的方法是加入适用于该系统的缓蚀剂。但缓蚀剂在现场应用的前提是要进行缓蚀剂的评价和筛选,因此评价缓蚀剂时的实验条件需要应尽可能接近现场工况,或者与现场工况有密切联系。对此,该所科研人员针对油田现场缓蚀剂评价筛选准确度的难题创新研制出了一种软原油集输系统缓蚀剂的评价方法。
 
    这种集输系统缓蚀剂的评价方法是通过测定原油集输系统中油包水体系到水包油体系的相变点,得到原油集输系统发生较强腐蚀时的含水率,将黏度骤降时含水率进行缓蚀剂性能评价实验和作为现场缓蚀剂加注指标。
 
    该方法不仅为油田现场提供了加注缓蚀剂指标,保证了油田现场缓蚀剂在最低成本下起到最佳的保护效果,且提高了原油集输系统缓蚀剂评价的准确度,达到节约药剂加注成本的目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