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胜利油田用微生物技术修复井场土壤

日期:2019-06-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丁明山

国际石油网

2019
06/27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微生物技术 油井修复

    6月24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微生物中心土壤修复项目组技术人员前往孤东采油厂,与相关负责人对接井场土壤修复试验方案,这是微生物技术在驱油领域之外的又一拓展应用。据了解,本次对接双方讨论了现场实施工艺流程及相关准备工作,现场试验即将于近期展开。
 
    井场土壤是指油井生产过程中,产出液沉积在油井周围地表面形成的沉积物,由于时间久远,致使大部分的轻质、易降解石油烃组分完全挥发,而难降解的胶质和沥青质等组分与泥、砂黏附在一起,形成老化油泥,处理难度极大。而生物修复技术不会改变土壤的性质和用途,是目前井场土壤修复最经济、环保的技术,应用前景极为广阔。
 
    微生物中心土壤修复项目组在油田产出液沉积物生物无害化处置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工作,形成了针对落地油泥、罐底泥、改性污泥和油污土壤等4大类油田产出液沉积物的处置技术体系。在井场土壤原位修复方面,项目组基于前期井场土壤性质分析,建立了生物强化修复技术和微生物植物联用技术,处理后石油烃含量可达到国家环保标准要求,已具备进入现场试验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