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四建参管中科炼化常减压装置大型设备成功吊装

日期:2019-07-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孟祥山 朱亚杰

国际石油网

2019
07/08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 常减压装置 石油设备

    7月6日,从中科炼化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再传捷报,经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管理团队参与PMC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一分部、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中石化起运公司等各参建单位近一个月的团结奋战,常减压装置关键设备电脱盐罐、初馏塔同时起吊,标志着常减压装置大型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中科炼化10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是中科炼化工程的龙头装置,而电脱盐罐又是常减压装置的龙头设备,按照炼油工艺设计要求,原油首先要经过电脱盐罐脱盐、脱水后,进初馏塔蒸发,出轻组分成品,再进常压塔、减压塔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出各类炼油产品。因此,能否按期完成电脱盐罐、初馏塔的安装工作至关重要。
 
    为按期完成电脱盐罐、初馏塔的吊装就位工作,中科炼化项目一分部早动手、早部署,紧密围绕2000吨大吊车的组装以及初馏塔的“穿衣戴帽”这两根主线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方面,积极督促起运公司提前做好地基处理工作,保证2000吨履带吊车提前进场组装;另一方面,督促总包及施工单位提前做好附塔管线以及梯子、平台等材料的采购以及预制安装,保证附塔管线、劳动保护以及防腐保温施工有序展开,力保初馏塔“穿衣戴帽”以及“塔起灯亮”的目标按期实现。
 
    据了解,常减压装置电脱盐罐共有三台,分别是V-051A,V-051B,V-051C,直径5.6米。长37.5米,每台设备重350吨,由于电脱盐罐为卧式设备,选用了2000吨履带吊车吊装就位;该设备于7月6日上午运抵中科炼化施工现场,按照施工方案,运抵现场后立即吊装就位。初馏塔T-101,直径3.8米,高39米,净重148吨,穿衣戴帽后,起吊重量近160吨,因安装位置在12米的框架上,选用400吨履带吊等大型吊车配合吊装,在初馏塔进场后,参建员工经过近20天的日夜奋战,共完成附塔管线预制安装360寸径,完成梯子平台等劳动保护安装8层,灯具安装16套,为确保初馏塔按期实现吊装就位赢得了时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