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河南采油一厂“三个围绕”助推增油增效

日期:2019-07-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秉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石油产量 中石化

    “今年上半年,管理区通过‘三个围绕’实现产量硬过半目标,这是大家付出汗水和努力的结果”7月8日,河南油田采油一厂江河采油管理区经理连贵军在生产晨会上说:“同时这也是为第三季度产量平稳运行和全年产量任务完成,夯实了坚实基础!”
 
    今年上半年,该管理区紧紧抓住“三个围绕”核心任务,实现了硬过半目标,踏上了增油增效之路。其主要内容:首先,围绕老井稳产,在注水质量和降耗上下功夫。一是开展“四结合”洗井工作法,根据注水井生产状况,将计划洗井与作业、测试、注水异常洗井相结合,在确保洗井的及时性与有效性的同时,减少洗井15井次,减少洗井车劳务费6.2万元。二是实施动态调配井次,其中上调61井64层,下调31井36层,治理不正常水井11口。还开展注水管网清洗工作,累计冲扫77条,实现高效注水和降低注水单耗,夯实老井稳产基础。
 
    其次,围绕措施上产,在作业进度和效果上下功夫。一是抓好措施运行,持续补充产能。与地研所结合,寻找措施,共完成措施产量4500吨。如F10-10简采转抽,日增油7吨/天,6-155补孔,日增油11吨/天,7-14补孔复产,日增油4.2吨/天。二是抓好ABC类老井管理,对停井进行重点管控,加大对低效措施井的分析评价,进行治理,提高了生产时率。
 
    第三,围绕点滴收油补产,在复产和收油上下功夫。一是以“一滴油也是效益”为理念,对收捞油考核由每月30吨提升到40吨,累计低成本收捞油193吨。二是超前运行,加快复产步伐,相继完成了F10-10、J6-147等井复产工作,快速补充了产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