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北京密云水库柴油电池混合动力水质监测船下水

日期:2019-07-12    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周升友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2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质监测船 柴油电池 北京密云水库


    7月1日,北京密云水库管理局订造的密云水库水质监测船在北京密云水库下水。
 
    该船是专为北京密云水库水质监测量身订造的,船长24.5米,宽5.5米,排水量约75吨,船员3人,推进电机2×100kw,主发电机280kw,内河B级航区,航速15km。配备960KWh磷酸铁锂电池组为主电源,运行时零噪音、零排放,电量可以满足一天正常工作要求。利用晚上用电低谷充电,降低使用成本。另外配备一台变速柴油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变速柴油发电机组可以根据负载情况实时调整转速,尤其在低负载工况,也能保证燃油充分燃烧,降低有害气体排放,节约能源。该船直流母排配电,采用变频推进系统,直流永磁推进电机,两台全回转舵桨推进器,提高用电效率和船上电网稳定,减少设备空间及重量,保证了船舶优异操纵性能。
 
    北京密云水库水质监测船由708所设计,桂江船厂建造。所用的锂电池系统由浙江谷神能源科技公司生产,共有8个锂电池柜,正常使用寿命可达8年。该船先在船厂造好分段,然后分段运至北京密云水库码头组装下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