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科技报国70年!中国石化全员学习他!

日期:2019-07-16    来源:中国石化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6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陈俊武 中国石化 汽油 戴厚良

   7月16日,中国石化举行陈俊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6名报告团成员用切身的经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讲述了陈俊武坚守初心使命、科技报国70载的感人事迹。这是中国石化通过正反面典型教育,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陈俊武
 
  
  在中国,有70%的汽油是通过催化裂化技术加工而成的,这项技术的奠基人就是92岁仍然坚守初心、矢志奉献的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洛阳工程公司经理陈俊武。陈俊武1927年3月出生,1949年12月参加工作,195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国著名的炼油工程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煤化工技术专家,他投身中国石油石化工业七十载,带领团队创造了炼油化工技术领域的多项“共和国第一”,为中国石油石化工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等称号及“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他至今仍在研究课题、教书育人,是石化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杰出代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先进典型。
 
  此前,6月12日,中国石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公司出现的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从身边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此作为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担使命、勇作为,为公司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改革发展大局稳定提供强大动力。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指出,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石化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典型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自觉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站稳立场,明辨是非,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打造世界一流的进程中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石化新篇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