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古雷炼化项目土建专业施工进入高峰阶段

日期:2019-07-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利伟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8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炼化工程 古雷炼化

    7月15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承建的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80万吨/年蒸汽裂解装置热区1号丙烯塔基础模板绑扎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土建专业施工进入高峰阶段。
 
    为了保证现场材料供应,十建古雷炼化工程项目部早在80万吨/年蒸汽裂解装置土建专业开工伊始,组织了由专业工程师、分包商负责人和物资供应人员共同参加的材料到货计划碰头会,将每个工序阶段使用材料按照时间顺序编制材料缺口需求表,再由物资供应部门紧密跟踪材料到货情况。项目物资供应部派专人负责追催缺口材料,并将到货信息及时共享到项目部微信群里,便于现场合理安排到货接收准备和施工组织。项目部严把材料入厂检测关,做好检测记录,确保入场材料质量全部合格,实现对材料的全流程跟踪。
 
    为了保证夏季高温浇灌混凝土得到充分养护,项目部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土建专业技术人员首先通过仔细计算混凝土固化过程中的各项系数,选择合理保温材料种类和厚度,在底板混凝土表面使用阻燃草帘蓄热保温,并在草袋上下各铺一层不透风的塑料薄膜,为混凝土凝固过程提供良好的条件。
 
    项目部严格要求施工人员劳保着装规范穿戴,并创新安全管理模式,通过项目部微信公众号发布劳保着装使用规范,保证发送到分包商单位负责人手机里。在一系列有效措施的推动下,整个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始终保持受控状态,也为项目部在土建施工高峰期间完成各项工程建设节点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