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中石油昆仑或斥巨资接盘金鸿控股17家城燃公司

日期:2019-07-19    来源:中国国际LNG峰会暨展览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鸿控股 燃气 负债

   2019年上半年,国内城燃项目投资并购市场不温不火,要死不活。

昆仑润滑油
 
  2019年07月19日,平地一声雷,金鸿控股发布公告称拟将旗下17家城燃公司出售给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已经就交易结构、付款条件、付款时间等方面已经达成初步一致,这一声炸出了可能超过30亿的城燃项目世纪大交易。
 
  根据公告,金鸿控股拟向中石油昆仑出售总计17家城燃公司股份,其中11家为100%出清。
 
出清
 
  由于双方组织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等相关中介机构正在开展财务顾问、法律、审计和评估等各项工作,目前尚不知道交易对价为多少。
 
出清2
 
 
  从金鸿控股2018年年报中,能够找全其中4家公司的资产负债及净利润数据。
 
  这四家公司按股权占比计算的收购净资产便已达9.4亿元,再加上其他13公司预计接近20亿元。
 
  若以目前A股上市深圳燃气市盈率16计算,这四家PE估值便超过了20亿,再加上其他13公司可能会是个天文数字。
 
  目前还不知道双方在做完评估工作后会采用哪种方式进行估值,不过大体上这17家公司的交易对价至少超过20亿,甚至可能达到30亿元左右。
 
  如果交易对价达到30亿元,这项交易可能是国内城市燃气改制以来最大的一笔城市燃气项目收购案。
 
  之所以大量处置子公司,源于公司目前的债务压力。年报及临时公告显示,金鸿控股目前正在采取措施偿付“15?金鸿债”及“16?中油金鸿?MTN001”中期票据。此外,一年以内到期的债务在公司财务报表中已经全部反映为流动负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流动负债总额为56.68亿元,其中短期借款19.43亿元,一 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3.92亿元、其他应付款7.87亿元、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9.55亿元、其他经营性负债5.91亿元。
 
  金鸿控股在近期的年报问询函中回复,公司积极进行长期股权投资(子公司、联营企业)的处置,长期股权投资的处置将获得大额的投资处置现金流入、收回对被处置子公司的债权,同时将带走子公司作为债务人的外部负债以减少公司的整体债务。截至目前,公司已就部分子公司的处置与购买方达成协议,同时亦在积极推进其他子公司或长期资产的处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