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浙江油田创国内页岩气多簇射孔单井最高纪录

日期:2019-08-0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吴丹萌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2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压裂 射孔

  7月20日,浙江油田完成首批页岩气水平井多簇射孔压裂新工艺现场试验。在同类实验井中,YS112H5-5井效果最好,运用国产设备,实现单井射孔308簇,创国内页岩气多簇射孔单井最高纪录。
 
  据悉,YS112H5-5井位于紫金坝建产区中部,完钻井深4600米,水平段长为1900米,应用国内自主研发的多级射孔装备,每段压裂从常规的3簇升至11簇,共计29段,注入总液量5.45万立方米、加砂5802吨。
 
  专家称,多簇射孔压裂方式有两个好处。一是通过多簇的方式缩短簇间距,增加单井产量,二是通过增加单段长度的方式,减少段数,降低单井投资。“少段多蔟、大排量、高砂比、连续加砂”方法的采用,使这个公司页岩气单井平均加砂强度首次突破3吨/立方米,压裂费用节省10%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