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石油产量降至2011年以来最低

日期:2019-08-0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3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石油库存 原油出口量

  石油经纪商PVM的Stephen Brennock表示,尽管有OPEC主导的减产行动,但"不断膨胀的全球石油库存没有下降,市场供应依然充足。"
 
  OPEC以及俄罗斯等其他非OPEC成员组成的OPEC+去年12月同意,从2019年1月1日起每日减产120万桶。OPEC的减产份额为每日80万桶,由除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之外的11个成员国承担。
 
  调查发现,2019年7月,受协议约束的11个OPEC成员国的减产执行率为163%。该协议目前将持续到2020年3月。这三个获豁免的国家的产量也都下降。
 
  供应降幅最大的国家是沙特,该国为减少石油库存,已将供应进一步削减至低于OPEC减产协议设定的目标水平。调查显示,沙特石油日产量为965万桶,低于每日1,031.1桶的配额。
 
  美国在退出2015年德黑兰方面与六个世界大国达成的核协议后,于去年11月再次对伊朗实施制裁。为了让伊朗的石油出口降至零,华盛顿方面于5月结束了对伊朗石油进口国的制裁豁免。
 
  根据油轮数据和业内消息来源,伊朗原油出口量从2018年4月的每日250万桶下降至7月的每日10万桶。
 
  调查显示,受停电、美国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制裁以及长期减产的影响,委内瑞拉石油供应略有下降。
 
  一位跟踪委内瑞拉产量的业内人士表示,"7月22日发生了停电,之后各油田恢复运营的速度缓慢。"
 
  利比亚最大的油田沙拉拉油田停产,导致产量下降。
 
  尼日利亚的石油产量下降,但这个非洲最大的石油出口国继续以最大的产量超标幅度生产,该国正寻求OPEC提高其产量配额。
 
  在产量增加的国家中,海湾产油国科威特和阿联酋均增加了石油供应,但仍低于OPEC的目标。
 
  据调查显示,7月石油产量为2011年以来最低,不包括自那以来发生的成员国变更的影响。
 
  调查旨在追踪油市供应情况,调查基于外部来源提供的航运数据、路孚特Eikon的数据以及石油公司、OPEC和咨询公司提供的信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