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海油电气旗下6家公司破产为哪般?

日期:2019-08-05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林娜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LNG 破产

    8月1日,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该院根据中海油气电集团的申请,在今年7月11日裁定受理中海油邯郸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邯郸新能源)破产清算一案,并决定在9月11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2017年以来,中海油气电集团旗下共有六家子公司申请破产,其中就包括中海石油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中海油吉林能源有限公司等。记者与中海油相关负责人联系,他们给出的解释是破产与淘汰僵尸企业有关。因为中海油集团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压减”和“处僵治困”工作的统一部署,为实现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目标,主动清退、压减了个别单位。“压减”工作指的是中央企业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处僵治困”指的是处置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

    官网信息显示,中海油气电集团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的全资子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中海油气电板块的业务,以LNG接收站和管网为产业基础。LNG及其相关产业是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此次淘汰僵尸企业是顺应重要统一部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