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多重因素下2020年国际油价前景不容乐观

日期:2019-08-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6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期货价格 原油供应

    据塔斯社8月3日莫斯科报道,国际能源署(IEA)今年7月警告称,尽管欧佩克(OPEC+)成员国努力抑制供应增长,但俄罗斯石油市场在2020年可能面临供应过剩问题,这可能会压低油价,从而削减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产油国的预算收入。
 
    尽管迄今为止,原油期货价格仍在每桶60美元至70美元的区间内,但接受塔斯社采访的专家们担忧明年油价仍有持续下跌的风险,石油市场仍不稳定。
 
    BCS经纪公司Narek Avakyan投资部主管表示,全球石油市场目前看起来不稳定且不确定,美国页岩油产量正在上升,而即便考虑到欧佩克+协议的执行速度超出预期,需求仍落后于供应。
 
    斯科尔科沃能源中心(Skolkovo Energy Center)的专家叶卡特琳娜表示,尽管欧佩克+扩展减产协议,但由于美国增加二叠纪生产,以及巴西石油产量的持续增长和欧洲石油产量的轻微增长,石油供应过剩的情况将在今明两年持续下去。估计,日产量可能从100万桶增至140万桶。另一方面,地缘政治因素使市场处于紧张状态,产油国的任何增产都会导致油价飙升。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还将影响到2020年石油价格波动和供应增长,因为它们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增长率的负面预期。”
 
    这位专家预计,波斯湾紧张局势将在一年半内持续,这将导致原油价格出现地缘政治溢价。不过,她表示,不太可能出现显著的增长,因为欧洲的需求将继续停滞不前,而亚洲发达国家的需求在未来两年内也不会增长。
 
    Avakyan指出,中东可能出现大规模停产或原油供应中断的威胁,这使得全球石油市场的形势很难预测。
 
    他表示:“考虑到目前的国际环境,布伦特原油对消费者和生产商的折衷价格区间为每桶60-65美元。近期油价的双向跃升表明,如果油价跌破这一区间,生产商将面临亏损。然而,如果油价接近每桶70美元或更高,消费者就会感到愤怒,而美国将首当其冲。”
 
    与此同时,Grushevenko认为每桶65-70美元区间是2020年最现实的油价前景,除非出现不可抗力,否则油价波动可能会受到未能遵守欧佩克+协议或配额收紧、波斯湾局势升级以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