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胜利新型双管注水专利技术推动海上油田水驱开发

日期:2019-08-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任从坤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7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勘探开发 油田开发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浅海所申报的 “一种海上油田双管注水管柱及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该项专利技术为实现海上油田提速提效、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一定的技术基础。
 
    针对胜利海上油田大斜度井、大压差井注水测调困难、分层不清等难题,科研人员研发出一种适合海上油田开发的双管注水管柱及使用方法,设计的注水管柱包括独立的内管柱和外管柱,施工时能够独立下入,作业程序大大简化,完井时间较之前节省三分之一以上;设计的管柱套管环空、套管内外管环空及内管三个通道都能单独控制,如遇意外情况发生,能迅速关闭,完全适应海上油田较高的安全环保要求;此外,设计的管柱外管与内管还能实现定位,解决了精细小夹层注水时管柱调配难的问题;设计的定压筛管能实现7寸套管内(带液控管线)环空安全封隔器的锚定,解决了注水工况变化时管柱蠕动的问题。整套工艺设计集成了安全控制技术、多级组合密封技术、精确定位技术、大排量反洗井技术等多种核心技术,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据统计,该新型双管注水工艺技术已经在海洋采油厂顺利实施20井次,施工成功率90%以上,分层合格率95%以上,最大层间压差10.5兆帕,最大井斜86.46°,最大下深2930米。有效推动了海上油田的水驱开发程度,为胜利海上油田持续高产稳产310万吨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