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独石化高端化战略实施再添新利器

日期:2019-08-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志强 赵永宁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9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乙烯 聚丙烯装置

    7月31日,独山子石化公司引进的最新型无托盘码垛翻转套膜系统带料调试成功,包装聚丙烯60吨。该系统是国内首家引进,具有先进环保、节约成本等特点,为公司高端化战略的实施又添新利器。
 
    由于独山子石化公司到内地用户之间的运输距离长,而且气候条件中的湿度差异大,下游客户经常反映,货物包袋破损率高、产品湿度大,导致加工产品颜色发黄,影响加工产品的质量。
 
    为解决此问题,独石化公司引进了两套由德国公司生产的最新型无托盘码垛翻转套膜系统,分别应用于化工新区高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装置包装线。根据德国公司现场调试工程师萨义德介绍,该系统自动用两层塑料膜将小袋装好的原料包装起来,每10吨为一个大包,满足产品防尘、防水等要求,适合长途运输,破损率非常低。
 
    独石化乙烯厂储运联合车间副主任工程说:“该系统每小时可包装原料2200袋,效率提高了1倍,并且每包装一袋可降低综合成本1元。同时,仅降低棚车防护成本一项,每年就可节约近千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