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中集来福士两座自升式钻井平台获墨西哥租约

日期:2019-08-1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5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自升式钻井平台 中集来福士

    中集来福士建造的两座JU2000E自升式钻井平台近日获得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的租约。
    近期,中集海工资产与华商国际在烟台签署两座高规格400尺自升式钻井平台租赁合同。本次签署租赁合同的“GULF DRILLER Ⅵ”(湾钻6号)、“GULF DRILLERⅧ”(湾钻8号)自升式钻井平台入级美国船级社(ABS),型长70.358米,型宽76米,桩腿长度166.98米,是美国F&G公司主流设计的JU2000E船型,最大工作水深可达120米,最大钻井深度达10668米,设计最低环境温度为零下20摄氏度,可在全球绝大范围的恶劣环境进行钻井作业。该两平台交付后,将为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PEMEX提供油气钻探服务。
    目前,两座平台正在中集来福士龙口基地进行最终调试,并将于8月底交付离港。中集来福士迄今已交付12座自升式钻井平台,在该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建造经验,且均以优异的业绩得到国际主流客户的充分肯定。中集来福士与华商国际有着良好的合作,多年来,华商国际为中集来福士的多条自升式和半潜式钻井平台提供各种型号吊机和整体钻井包解决方案。此次再次选用中集来福士的海工装备,是对中集来福士产品的信任与认可。
    华商国际的前身是知名的钻井平台装备制造商TSC集团,更名华商国际并转型成为钻井平台船东,成为招商局工业旗下海工资产管理和处置平台,通过收购招商局工业的“库存”平台,华商国际开始迅速扩张船队,目标是成为向海事行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解决方案的供货商。
    Ocean Challenger作为中集集团旗下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中集海工资产的资产管理和市场开发。Ocean Challenger不断提升经营能力,根据市场和资源变化不断调整和突破,依托中集来福士的技术能力及市场经验背景,最终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并助力湾钻6号、湾钻8号平台获租赁合约。本项海工装备租赁业务,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充分说明了通过租赁运营实现库存海工装备资产的可行性,此外,通过该项目的推进的探索和创新,积累了系统的海工资产处置经验,为后续资产处置奠定基础。
    本次交易是中集海工资产与华商国际友好合作的重要见证,不仅是海上勘探事业的传承,也为深海能源的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将有效提升中集来福士海上钻探施工能力和国内外海上钻井市场竞争力,为推进专业化发展、加快实现“打造一流、高端发展”的目标注入新的动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