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胜利油田上半年盈亏平衡点下降12美元/桶

日期:2019-08-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维东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9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稠油 降低成本

   今年以来,胜利油田强化价值引领,坚持全链条全要素全过程成本优化,推动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聚焦、一切资源向价值创造流动,着力打造成本竞争优势。上半年,盈亏平衡点下降12美元/桶。
  胜利油田坚持算清效益账、多干效益活、多产效益油,聚焦未动用储量、老油田提高采收率、开发方式转换,强化潜力区带系统研究,抓实水驱油藏精细注水,优化稠油提质增效,扩大化学驱应用规模,持续增加经济可采储量、降低成本,效益稳产基础不断夯实。前7个月,胜利油田完钻开发井827口,建成产能92.2万吨,同比增加27.9万吨。
  在价值创造的引领下,胜利油田打破“划界限”“守地盘”的思维定式,充分发挥采油厂资源优势和油公司体制优势,对3年内未规划动用的难动用储量、未安排治理的“双低”单元和低效开发区块进行合作开发。目前,4家油公司和4家采油厂签下未动用储量合作开发合约。
  为有效提升人、财、物资源共享水平,胜利油田坚持“所有资源都能创造价值”的理念,打破资源画地为牢的桎梏,搭建人力资源共享平台、资产调剂共享平台、外委项目公示审查平台,畅通资源流通渠道,把盘活利用各类资源作为老油田发挥优势的突破口,提升资源整体价值。1~7月,油田外闯市场13522人,合同额5.2亿元,调剂盘活资产2557项,优化土地378宗、减少持有成本1322万元。
  资源有效接替阵地进一步扩大、效益稳产基础不断夯实、成本竞争优势崭露头角,今年以来,胜利油田彻底扭转了产量下滑、成本上升的局面,形成了一个良性可持续发展态势。通过增储量、稳产量、盘活闲置资源等多管齐下,胜利油田折旧折耗等相对固定成本持续下降,折耗率同比下降11.4个百分点。
  围绕战略目标,近期胜利油田成立储量优化及效益开发、高效勘探、专业化运行等8个挖潜增效工作组,构建起了横向到处室、纵向到单位的目标责任体系,不断打造低成本竞争新优势,为油田全面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蓄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