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8月国际原油整体运行偏弱 后市批零价差收窄概率较大

日期:2019-08-21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1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 成品油价格

  8月20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8月2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210元和205元。
  这也意味着国内成品油将迎来“两连降”。截至目前,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共进行了16次,具体为上调9次、下调5次,搁浅2次,汽油价格总计上调了335元/吨,柴油总计上调了345元/吨。
  此次调价后,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8元左右。
  8月国际原油整体运行偏弱
  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趋弱的背景下,8月国际油价整体运行态势偏弱。
  8月16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了对2019年剩余时间石油市场的预期。OPEC强调,因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同时因竞争对手增产,2020年还将面临更多挑战。由于该预期偏悲观,据此来看,未来OPEC或将进一步减产。
  上周三(8月14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以来首次降至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方。经济学家和投资机构纷纷警告,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反常现象预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引发投资者对石油需求不足的担忧,同时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增加意味着市场供大于求风险上升。受此影响,上周(8月12日~18日)国际油价大幅震荡,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超过2%的跌幅。分析人士认为,多重利空因素使石油市场下行风险增加。
  目前,OPEC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调4万桶/日,至110万桶/日的水平,并表示2020年市场将出现轻微的供应过剩。这也导致OPEC的油价目标岌岌可危,并迫使主要产油国沙特减少对美国原油出口,转而扩大对亚洲出口,试图以此对美国EIA(能源信息署)库存数据施加影响。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向记者分析称,本轮计价周期内,市场消息面利空利好因素交织,虽然沙特稳定油市的表态鼓舞多头信心,但全球经济数据低迷及贸易风险带来的忧虑持续发酵,导致原油跌势扩大,所对应的原油综合变化率负向运行,开启了本轮下调窗口。
  后市批零价差收窄概率较大
  此次调价后,对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用油成本将有所减少。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肇欣分析,在本次调价政策落地后,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9月3日24时)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减少13.2元左右。
  而物流行业支出成本下降将更为明显。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为例,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减少331元左右。
  李彦预计,目前全球经济数据表现欠佳,利空风险仍不容忽视,国际油价或承压前行。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或下调的概率较大。
  不过,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戴田东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从后市来看,国际原油上行通道或再度打开,国际油价有望呈上行走势。消息面对国内成品油市场可能提供一定利好。
  事实上,国际油价在本周一(8月19日)也出现了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4美元,收于每桶56.21美元,涨幅为2.4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0美元,收于每桶59.74美元,涨幅为1.88%。
  戴田东认为,在国内市场方面,随着“金九银十”需求旺季的到来,国内工程、基建、物流等行业或表现活跃,终端下游客户对柴油的补货需求应当比较旺盛。
  而在汽油方面,由于南方高温天气仍将持续,车用空调用油较多;北方地区,天气日渐凉爽,加之暑假末期,居民驾车出行或较频繁,汽油需求也可能表现较好。国内汽、柴油批发价格均有可能呈上涨走势。综合来看,预计下周期国内汽、柴油批零价差继续收窄的概率较大。
u=3447651743,2748306086&fm=173&app=25&f=JPEG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