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壳牌敲定14艘LNG动力油船订单

日期:2019-08-26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6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船 壳牌 原油船

油气巨头壳牌近日证实,将租入多达14艘新建LNG动力原油船和成品油船,作为其推动脱碳航运举措的一部分。
  其中,壳牌子公司Shell Tankers (Singapore)签署了长期租船合同,从长锦商船子公司Sinoko Petrochemical租入10艘LNG动力双燃料阿芙拉型原油船。这批新船将由三星重工建造,计划在2021年交付。
  三星重工刚刚于8月19日宣布获得了10艘LNG动力113000载重吨阿芙拉型原油船订单,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一笔LNG动力油船订单,总价值约为7513亿韩元(约合6.202亿美元)。虽然三星重工当时并未透露船东的具体信息,不过,有消息称,这笔订单由长锦商船下单订造,并将获得来自壳牌的定期租船合同。
  与此同时,壳牌还签署了4艘LNG动力成品油船的长期租船合同。这4艘新建LNG动力成品油船来自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提供咨询服务的机构投资者,预计将从2021年开始交付。
  有报道称,这4艘LNG动力成品油船是摩根大通之前在现代尾浦造船订造的4艘25000载重吨双燃料成品油船。新船将按照IMO 2型化学品处理标准建造。
  壳牌负责原油交易和供应的副总裁Mark Quartermain表示:“LNG已经是一种具有商业竞争力的方式,可以减少船舶排放,包括那些用于向我们的客户运送石油的船舶。”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设定的目标,到2050年,航运业温室气体年排放量将比2008年减少50%以上。壳牌援引咨询公司Thinkstep的排放研究报告称,与某些船用燃料相比,液LNG可将船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最多2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