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油工程施工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7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工程 中石油 石油工程

  8月22日至23日,中油工程施工企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研究施工企业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盈利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创新上求突破、在服务上提水平、在发展上见实效,谱写施工企业转型升级的新篇章,开创工程建设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宏斌充分肯定了中油工程多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他指出,施工企业是工程建设的骨干力量,拥有辉煌的历史和骄人的业绩,为集团公司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施工企业如何加快转型升级,刘宏斌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要理念先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能力为重点,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抓手,以共享为目的。二要对表对标,坚持全面对标与重点对标相结合,结果对标与过程对标相结合,横向对标与纵向对标相结合,滚动对标与持续改进相结合。三要推进“五化”,着力构建“五化”生态圈,积极挖掘现有预制加工潜力,应用特色模块化施工技术,全面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打造信息化智能化品牌。四要创新驱动,提高科技创新质量,提升管理创新效益,加快形成创新合力,积极营造创新文化,着力打造创新品牌。五要精益管理,以精益管理促进整体提质增效,强化项目精益管理,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体系。六要深化改革,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刘宏斌强调,施工企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四个诠释”岗位实践活动,全面深化基层党建“三基”工作,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持续加强作风和执行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汪世宏主持会议,中油工程做工作报告,工程建设公司第一建设公司做典型经验交流,工程建设公司等6家成员企业分别表态发言。会上还专题分析了施工企业现状及发展启示,并进行了认真研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