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形成供应过剩预期 预计价格保持低迷

日期:2019-08-2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供应 原油价格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当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暴跌,纽约WTI原油期货收盘价为每桶53.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9%,为2015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为每桶6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99%,为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整个8月,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金融市场避险情绪蔓延,石油市场需求低迷,库存面临上升压力,原油价格走势趋弱,均价在58美元/桶左右。
  尽管美联储在9~10月出现今年第二次降息的概率较大,或短期刺激金融市场反弹,但供应过剩预期已经形成,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原油价格仍将以低位震荡走势为主,预计9~10月布伦特原油主要运行区间为50~65美元/桶。
  本轮原油价格下跌,是中美贸易摩擦的意外升级,以及需求侧悲观情绪共同导致。因此,未来走势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当前,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工业产值、贸易额等经济指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显示全球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国际贸易环境和油市供需基本面情况不容乐观。在操作层面,生产企业可适当捕捉低位锁价机会,但整体上应以谨慎观望和避险策略为主。
  支撑原油价格的因素主要有三点:一是欧佩克表示将采取新措施支撑价格;二是美联储9月再次降息概率较大;三是美伊关系持续紧张,加上美国对委内瑞拉制裁力度加大,伊朗、委内瑞拉原油出口保持下降势头。
  压制原油价格的因素如下:美国内陆新管道投运,管输紧张进一步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加剧,风险资产的价格持续承压;美国汽油库存升至近10年高位,全球市场需求趋弱;经合组织国家(OECD)库存继续走高,向上偏离5年均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