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新疆油田与中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08-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鹏

国际石油网

2019
08/30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油田 中石油

  8月19日,新疆油田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探索智慧油田解决方案”“建设智慧油田物联网”“研发智慧油田大数据处理与智能化平台”等方面实现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化融合,联手打造智慧油田。
  双方表示,在如今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作为国家队科研机构,在工业信息化、智能化方面有着长期的积累,产出了一批与国外并跑甚至领跑的先进技术成果,并担负着创新引领发展的责任,而新疆油田加快增储上产、油田信息化发展和走“油公司”高质量效益发展模式,也迫切需要加快油田智慧化发展,双方的合作势必将引领国内石油行业智慧油田的发展。
  座谈交流中,新疆油田希望双方紧密携手,强强合作,加强顶层设计,共同为推进我国工业信息化技术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在智慧油田建设方面开创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11月,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人、工业自动化和光电信息处理技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