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西部管道:关口前移 开挖验证排查隐患

日期:2019-09-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蓬勃 胡英博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4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管道 隐患排查 中石油

  9月1日,西部管道乌鲁木齐作业区站内西二线、西三线管道开挖验证作业拉开帷幕。
  提高天然气管网保供能力,每寸管道、每个设备都要万无一失。管道沿线和站内的管道焊缝隐患排查是有效管控风险的重要手段。为确保此次开挖验证作业顺利进行,乌鲁木齐作业区及早制订环焊缝开挖计划,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争取及时、快速排除焊口隐患风险。
  针对站内管道焊缝大部分埋在地下、需要进行人工开挖后检测这一实际情况,为保证作业顺利实施,乌鲁木齐作业区安排专人开展工程资料审查、技术交底、施工人员安全培训、作业前安全分析和各类作业票证办理,保证工程实施合理合规,同时组织现场人员开展应急逃生演练,熟悉逃生路线,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作业过程中,作业区要求监理员、安全员和作业区监护人员同时在场才允许施工作业,按照签发的作业票证严格划分工作区域,同时对开挖坡度、逃生通道、堆土距离、制作护坡、劳保着装等风险点重点管控,切实保障施工现场安全。
  下一步,乌鲁木齐作业区将根据站内管道焊缝开挖验证结果,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和检修作业,切实消除站场隐患。
  进入秋季,为保障油气管网安全平稳运行,西部管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注重关口前移,突出预知预测预防,有序开展“检、判、验、评、修、防”,通过管道内检测、环焊缝排查、开挖验证等手段,对管道本体实施“外科手术”,对站场缺陷设备进行更换,削减了不可接受的隐患。
  在此基础上,西部管道还安排部署了西二线、西三线压气站SCADA系统功能性测试及双电源改造、西三线内检测作业以及国家石油天然气大流量计量站乌鲁木齐分站的鉴定作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