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塔里木分公司国内进尺突破15万米

日期:2019-09-0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石油 塔里木油田 钻井

  截至9月2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塔里木分公司累计开钻29口井,交井32口,钻井进尺150645.53米,生产保持安全高效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抢抓市场机遇,从严抓好安全管控,强力推进提速提效。一是优化市场投标策略。密切关注市场信息,积极跟踪市场动向,认真研究公司竞标钻机的资质、业绩、排名等影响招标的因素,高标准制作标书,精准确定商务报价,精心编写投标文件,有的放矢地进行投标,确保投标命中率。二是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对干部和员工的安全绩效考核力度,严格作业审批制度及JSA分析,强化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控,持续提升基层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开展人员评估工作,从严抓好设备搬迁安、中完、动火等高危作业环节的安全监管,从源头降低风险系数;深入开展“全员安全诊断”活动,广泛发动员工查找整改身边的风险隐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技术管理。精准制定单井技术方案和施工措施,强化现场执行落实,重点井施工实行公司技术专家全程驻井跟踪指导,把技术送到现场,确保技术支撑及时到位;定期召开技术例会,公司领导与技术部门管理人员、一线技术干部,交流分析每口井生产施工中可能遇到的复杂情况,探讨防范处理措施;持续推行“两强一适一重视”钻井液思路,强化井壁稳定性,从根本上预防故障复杂,提速提效效果显著。年初以来,该公司生产时效较去年同期提高4.78%,故障复杂时效降低2.08%,平均机械钻速提高0.46m/h。其中,在塔里木油田施工的各项指标均优于去年同期,平均机械钻速同比提高了1.41m/h,今年在塔河南岸施工的玉科201-H4等5口完成井在提速提效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平均钻井周期节约率达23.66%。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