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年出口量7.77亿桶,卖给中国1100万桶石油后,伊朗拒绝了百亿贷款

日期:2019-09-06    来源:中油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6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石油 石油出口 欧盟百亿贷款

  摘要:众所周知,自2018年5月后,作为第三大石油出口国的伊朗,其石油出口量开始大幅下降,到今年,外界更是认为伊朗的石油出口已经“归零”。
  | 1100万桶石油出口中国

  近期,有数据显示,伊朗在7月份时,依然对华出口了石油1100万桶,这让一些认为伊朗石油出口“归零”的国家感到不可思议。
  毕竟在去年11月后,全球多个国家向伊朗进口石油的行动全被终止,而今年4月,8个伊朗石油的主要买家的“豁免权”也被取消,但是被经济学家称,中国等多个国家可能会无视这些限制。
  现在看来,中国似乎真的完全无视了这个东西。从7月份伊朗出口1100万桶石油到中国就可以看出,这绝不是伊朗今年唯一一次向中国出口石油。
  而一月进口1100万桶石油意味着,每天都有36万桶伊朗石油运入中国,同比6月,几乎增长了一倍。所以,一些意图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归零”的国家,可能其想法要落空了。
  | 出口“归零”不可能

  不仅如此,除了中国,肯定还有其他国家在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因为前段时间被英国扣留的伊朗油轮已经被释放,其中的210万桶石油成功出口,而这些石油价值1.3亿美元。
  由此可见,想通过石油出口“归零”来使得伊朗经济崩溃的企图,目前肯定是无法实现了。而且现在连欧盟都开始出手帮助伊朗渡过经济难关,虽然是为了欧盟自身安全着想,但是这对伊朗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坏消息。
  |拒绝欧盟百亿贷款

  众所周知,在欧盟提出用一种全新的清算渠道来规避美元交易后,欧盟与伊朗建立的lnstex系统已经完成了第一笔交易,而此举将是解决伊朗经济问题的重要工具之一,而且长此以往还有动摇石油美元的地位的作用。
  但是这并不代表欧盟与伊朗之间的问题全部解决了。据媒体9月4日报道,欧盟有意向对伊朗提供150亿美元的贷款来帮助其渡过经济危机,但条件是需要伊朗重新遵守伊核协议。
  不过没过多久,伊朗政府官方就拒绝了欧盟提供的贷款。其实伊朗拒绝也在情理之中,看到这组数据,应该就能明白了。
  在伊朗石油被限制出口之前,也就是2017年时,伊朗全年出口石油7.77亿桶,出口总额达404亿美元,而这也仅仅是伊朗GDP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由此可见,欧盟的150亿美元贷款实在是杯水车薪,拒绝也是再正常不过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