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油轮现身叙利亚港口,1.3亿美元石油全部售空,美国监控失败

日期:2019-09-09    来源:第一军事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9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油轮 伊朗石油 石油

  据9月7日海外网消息,美国卫星部门称,卫星追踪的伊朗油轮原名“格雷斯一号”,好像在叙利亚港口附近出现。原本的正常进行的石油交易,因为美国的制裁大棒,被英国扣押。经过多次谈判,英国也正忙于脱欧无暇顾及,才直到前不久决定才释放这艘油轮。
  不过,美国并不这么认为,不仅试图游说其他国家扣押这艘油轮,还对其实施24小时监控,确保油轮完全处于自己的掌控之中。据了解,油轮上的石油总量超过200万桶,价值约1.3亿美元。
  尽管伊朗知道自己受到美国卫星和相关设备的严格监控,但伊朗似乎也一直在寻找出售石油的机会。但大家都知道,无论是谁购买了这批石油,都将不可避免地面临美国的制裁。然而,最终还是发生了美国所担心的事情。尽管伊朗在美国的严密的监控下,却照样卖出了石油。
  虽然还没有相关消息透露是哪个国家购买了这些石油,但至少可以确定,美国对伊朗油船的监控失败了。回想一下,英国释放伊朗油轮后,油轮第一站就去了希腊。美国也曾试图让希腊对伊朗油轮采取限制措施,出人意料的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美国北约盟友的希腊,不仅没有理会美国的命令,甚至还为这艘油轮提供了一些补给服务,以便保证安全在海上持续航行。
  当然,众说不一,也有认为伊朗油轮实际上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甚至一些补给也是由俄罗斯提供的。它的最终目的地是土耳其,有相关人士认为,土耳其可能才是真正伊朗石油的买家,而在中东,也只有土耳其有实力拿下价值1.3亿美元的石油。土耳其都能在美国的威胁之下,拿下俄罗斯S400的订单,伊朗的石油相比较起来就算不上什么了。
  尽管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但美土两国关系已经出现降温的趋势。但现在美国卫星发现油轮在叙利亚港口出现,这是要冒着被制裁风险的公开和叙利亚合作?白宫对这次监控的失败,怒不可遏,公开质问卫星监督部门:你是如何监控的?到底谁买了伊朗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