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管道公司牵头制定又一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19-09-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梅博 李亮亮 蔡培培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0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油气储运 中石油 管道公司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传来消息,由管道公司牵头制定的ISO 20074:2019《石油天然气工业陆上管道地质灾害风险管理》国际标准于7月30日正式发布,进一步提升了中国石油在国际管道管理和风险防控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该标准给出了陆上油气输送管道开展地质灾害风险管理的要求和建议,指导管道建设和运营者在管道全生命周期中有序并高效开展地质灾害的识别、评价和防治工作,降低管道系统风险,减少因地质灾害而造成或作为诱发因素导致的管道损伤事故。
  管道公司高度重视国际标准的研究和编制工作,此项标准基于十余年的科研成果及多年的推广应用经验,于2014年10月在ISO注册立项。历时近5年,先后组织召开国内、国际会议8次,论证处理各类意见600余条,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充分保留了灾害识别和半定量风险评价方法等管道公司核心关键技术。该标准项目获得了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英国及澳大利亚等主要油气大国的认可。
  该标准是管道公司继今年5月发布两项管道完整性管理国际标准之后,发布的又一项国际标准。管道公司国际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一个稳步有序的发展阶段。
  据悉,此三项国际标准为集团公司在国资委绩效考核获得0.6分的加分,创造效益,争得荣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