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洋浦基地正式投用

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鸿冠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1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品 油气储备 海南炼化

   9月9日上午,海南炼化举行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洋浦基地暨海南炼化队投用动员会,标志着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洋浦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国家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是依据《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依托高危行业中央企业规划建设的。前全国范围内有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31家,海南全省唯一一个就设在洋浦。结合洋浦开发区石油化工和油气储备实际,通盘考虑澄迈、东方工业园区及全省情况,按照海南省要求,海南炼化切实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负责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洋浦基地建设。
  该基地占地78亩,总投资2.25亿元,配备了国内先进的消防车辆、无人机、消防机器人、侦检设备、移动遥控炮、应急指挥系统、应急辅助决策系统等高精尖装备。基地配置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海南炼化队,总人数150人,共设4个执勤大队,承担防范化解全省危化品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危化品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基地的建成投用,将作为海南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海南省危化品应急救援能力、保障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维护国家能源战略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