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石油行业转型升级:研判颠覆性风险 推进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9-16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张光华 卫永刚 闫 建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石油市场 绿色油田

  当前,我国石油行业面临什么样的发展形势?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胜利油田经济开发研究院研究人员聚焦石油行业转型升级,分析面临机遇,研判可能存在的颠覆性风险,结合油田实际进行深入思考,形成专题报告。
  报告认为,石油行业高质量发展迎来重大战略机遇: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提供了良好政策环境,石油市场持续回暖提供了有利发展条件,前沿科技创新突破提供了强劲发展动力。同时,石油行业也可能存在颠覆性风险:新一轮科技革命将给石油行业生产模式带来深刻变革,能源消费格局变化将给石油行业长远发展带来较大冲击,油气勘探开发市场主体多元化导致竞争加剧,石油企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面临环保、创新、改革等诸多挑战。
  就石油行业转型升级,报告建议:加强观念理念引导,主动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强化核心技术突破,提升科技发展引领力;主动拥抱数字革命,深入推进智能油田建设;积极应对环保挑战,高标准建设绿色油田;适应市场竞争新变化,构建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