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兰成渝管道17年输送成品油突破1亿吨

日期:2019-09-16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6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成品油输送 油品质量

  9月10日10时20分,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成都分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历时17年,途经甘陕川渝4省市40个县市区的兰成渝成品油管道向沿线西北、西南地区输送成品油突破1亿吨,为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做出突出贡献。
  兰成渝管道2002年9月投产,是我国首条大口径、高压力、长距离成品油输送管道,起于兰州,止于重庆,全长1250公里,被誉为西北西南地区“能源大动脉”。目前,兰成渝管道年输送能力800万吨。这一工程也是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有效缓解了我国西北、西南地区能源供应矛盾,担负起西部大开发中“平衡西部能源结构、支援西部经济建设”责任。
  近年来,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与西南管道公司及相关销售企业等密切配合,系统解决了不同标号油品掺混后指标降低等问题,实现了兰成渝管道油品质量标准从国Ⅲ到国Ⅵ的升级“三连跳”,加快推动高质量油品顺利走向市场。
  为实现兰成渝管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17年来,西南管道公司在兰成渝管道率先探索实施“三色预警”机制,实施管道穿越等隐患治理工程,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积极探索溢油应急处置、巡检等新模式、新手段,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