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INE原油大涨逾3%,创近四个月新高!沙特产能恢复速度欠佳,地缘“宿命”加剧悲观前景

日期:2019-09-17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7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NE原油 上海原油 沙特产能

  周二(9月17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11,以489.9元/桶收盘,上涨15.5元,涨幅为3.27%,创近四个月新高至496元/桶。继沙特阿美旗下Abqaiq工厂在周末遭遇毁灭性的空袭后,市场主要焦点在沙特恢复产出的时间和中东局势的升温。沙特阿美仍在评估工厂的状况和维修范围,但目前认为不到一半的产能可以迅速恢复,大部分产能需要几周或几个月时间才能恢复。消息人士称,现在的情况比沙特阿美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做出的估测要更为悲观。目前全球都在关注沙特多快才能从周末毁灭性的袭击中恢复油供应,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商沙特阿美目前正在向客户提供其油库存,但要求一些买家接受不同等级的石油。沙特阿拉伯也在开始启动闲置的海上油田,以取代部分损失的产能。
  此外,对中东地区可能会采取报复行动的担忧加剧。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伊朗永远不会与美国进行谈判。他还表示,美国对伊朗采取的极限施压策略终将失败。此前投资者一度预期好转的美伊局势骤然转向。也门胡塞武装要求沙特停止“对也门的封锁和侵略”,否则将对沙特随时随地发起攻击。有分析认为,在目前全球原油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对油价的影响是暂时性的。更大的担心源自石油设施被袭击本身。伦敦RS能源集团负责人比尔·法伦-普莱斯说,现在很明显,沙特和其他海湾石油设施非常容易遭到这种攻击,这意味着石油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需求增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