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涨幅再刷新!沙特石油减产一半后 国内油价将在本周四开始上涨

日期:2019-09-18    来源:中油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8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国内油价 石油产量

  涨价再刷新!沙特石油产量减半
  沙特美石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厂,但9月14日,油田却被炸,这次事件对沙特以及全球的食物链造成部分损失,使每日570万桶的原油停产。
  也就是说,沙特石油产能减少一半,显然给沙特石油一个打击。对此沙特的官员表示,若是要恢复200万桶一天原油的生产,恐怕还需要数周的时间。沙特减半的供应相当对全球5%的供应都将暂停,而且还导致沙特乙烷和液体天然气日产量暂时减少50%。
  就此而言,这让陷入下行的国际原油市场转势,各国原油期货市场周一开盘大涨,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开盘,一路大涨19%,创下1991年以来最大日内涨幅WTI原油期货开盘后上涨超过15%,一度触发熔断机制。
  国内油价将在本周四开始上涨?
  另一方面,从国内的趋势来看,中国SC原油期货主力1911涨32.2元到474.4元一桶,原油综合变化率为2.88%。据预测,本次国内油价对应上调增幅100元/吨。
  国内成品油批发市场来看,汽柴油价格持续上行,由于本轮周期内,中秋备货提振需求,汽柴油价格连续小幅推涨,后来又因为沙特时间导致原油价格大涨,带动柴油出场价格上涨320元/吨。
  而从零售方面,专人人士推测,本轮零售价上调0.09元一升,周四后开始上涨,下一轮调价将在2019年10月8日24时开启,现在原油市场看涨局势偏浓,下一次调价上调的概率依然较大。
  对全球市场有何影响?何时能恢复?
  此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教授董秀成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件事对市场的影响其实并不大,但这对大众的心理有一定的影响。
  中国能源教授也表示,确实给全球带来5%的缺口,缺口比较好解决,目前全球的石油供过于求,可以选择从他国富余产能提供,但对于油价上涨对各方很不利,大家都不希望油价快速上涨,特别是对消费国来说,这样的情形会让人民采取行动,开始抢购石油,造成心理恐慌,油价很有可能进一步失控。
  这个时候大家就会关心油价什么时候能恢复。财经评论员万喆表示,油价在短时间内长得多高就要看沙特修得多快,另一方面还要看大家多想平稳市场,而石油什么时候能恢复,就看中东形势稳不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