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OPEC表示,沙特遇袭后就油市采取任何行动尚为时过早

日期:2019-09-18    来源:路透社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8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市 石油供应 石油生产

  路透迪拜/伦敦2019年9月16日电 阿联酋能源部长和其他消息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在评估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对油市的影响,并表示成员国因此采取行动增产或是举行会议都为时过早。
  油价周一大涨至近每桶72美元,创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大日内百分比涨幅,因沙特石油生产设施周六遭袭击导致全球石油供应减少逾5%。
  阿联酋能源部长称,阿联酋能够提高产量应对可能出现的任何供应中断,但召开OPEC紧急会议则为时过早。
  "我们有备用产能。有我们可以立即因应的数量,"马兹鲁伊周一在阿布扎比向记者表示。
  他表示,如果沙特要求召开OPEC紧急会议,"我们会好好应对。"
  一OPEC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一与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讨论了油市情况。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两人都对"沙特控制住情况"感到满意,并同意未来数日将继续监看市况,保持联系。
  另外两名OPEC消息人士指出,由于全球石油库存充沛,尚未出现短缺迹象,OPEC暂时不需要正式讨论采取任何行动。
  "现在谈论此事还为时过早,"一位消息人士称。
  第三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除沙特外OPEC国家可能采取的任何增产措施都可能是有限的。作为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拥有的备用产能最多。
  不过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数据,阿联酋、科威特和伊拉克等OPEC成员国拥有多达94万桶/日的备用产能,可以供应市场。
  IEA数据显示,这些备用产能中有一大部分--62万桶/日--在阿联酋和科威特。
  伊朗也拥有额外产能,但IEA并未计入伊朗的数据,因美国制裁措施阻止大部分伊朗石油出口进入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