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卡塔尔超级LNG扩产项目寻找合伙

日期:2019-09-24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4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石油 LNG扩产

  为了在未来数年与澳大利亚和美国争夺全球第一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的宝座,卡塔尔计划将LNG出口能力在当前7700万吨/年的基础上提高43%,至1.1亿吨/年。新增的LNG出口产能包括将于2024年竣工的LNG扩产项目,为此,卡塔尔已邀请国际大型石油公司投标购买该项目的部分股权。
  据路透社报道,有意购入股权的国际石油公司包括壳牌、道达尔、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埃尼。但卡塔尔的态度似乎很微妙,在邀请国际石油公司投标的同时,又对外喊话称,项目原本并不需要合伙人,有意合作的公司需开出有吸引力的条件才有可能中标。目前,卡塔尔已确定入围者名单,但不愿透露具体是哪几家公司,或将于2020年初确定花落谁家。
  为了占据全球LNG市场,卡塔尔需要锁定更多的长期LNG供应合同,特别是与欧洲之间的供应合同。为长远打算,卡塔尔已在欧洲的LNG接收终端上投入不少资金。或许,欧洲的国际石油公司及在欧洲市场更具话语权的公司,更有拿到合同的把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